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一行到南研院交流

7月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一行到南研院交流,双方围绕落实“东数西算”战略、全面助力南京市算力网等新基建建设举行了技术交流会。中科院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南研院学术院长王晓虹,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以及南研院其他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罗必雄一行首先参观了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听取了“信息高铁”的建设背景及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在南京的建设进展。在随后的交流会上,王晓虹院长介绍了南研院及算力商店平台的整体情况,并一起观看了算力商店1.0版本产品功能演示。

 

南研院以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为基础,正积极推进广域分布式的第三代算力网建设,在多类、多级、多地算力调度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探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规划研究、投资与经营、相关专有技术产品开发等业务,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坚实的综合管理能力。在我国力争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社会共识,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电力与算力将相互促进、系统发力。同时,“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内容——优化算力效率和改善能源结构,都与“双碳”息息相关。本次技术交流会,双方在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交流会上罗必雄表示,中电工程与南研院在“东数西算”战略工程背景下可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共同探索算力网络和电网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未来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创建时间:2022-07-08 14:05

来源: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