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方向

 

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计算与通信融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及创新应用,推动核心装备研制。研究主要方向包括ICDT融合的移动通信网络架构、移动通信信息理论、移动通信基带处理算法、移动通信网络切片、网络智能化、网络自治、移动边缘计算关键算法及技术等,致力于为移动计算赋能。

热点聚焦:

 

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高铁”中的移动通信网络。

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主要开展面向万物智联时代高通量数据处理的新型体系结构研究,构建信息高铁的算力处理中枢,为各类应用提供数据洪流下云端的服务能力和算力保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通量云计算平台、高通量云平台测调系统、以及高通量应用与并行算法等。

热点聚焦:

 

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高铁”中的算力基础设施和系统软件研发。

网络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网络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未来网络体系结构研究和系统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体系结构、确定性网络、可编程网络、组网关键技术、新型网络设备与创新应用等。

热点聚焦:

 

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高铁”中未来网络体系结构基础理论、组网关键技术、新型网络设备与创新应用。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是面向当前及未来行业信息化的前沿应用建设,在需求工程、系统集成、技术研发等多个维度系统性地积极探索实践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学科技术,挑战、突破“应用服务”及“服务应用”的关键系统、智能技术,切实追求在真实场景的关键问题上应用、积累创新成果,支撑、推动科研,服务于国计民生的发展。

热点聚焦:

 

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高铁”中信息化顶层设计、系统研发等。

系统软件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系统软件研究中心主要围绕支撑信息高铁新一代算力网的管理、调度与服务的分布式系统软件栈(一栈,OneStack)开展理论研究与系统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联邦云、控域、测调、三元编程、系统评测等方向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运营平台软件——OneITLab。

热点聚焦:

 

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高铁”中系统软件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