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南京学院学工部联合信息学院举办“2024新学期科研学业规划思享沙龙”

国科大南京学院学工部联合信息学院举办

“2024新学期科研学业规划思享沙龙”

 

近日,由国科大南京学院学工部联合信息学院策划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果壳ER新年科研小目标交流分享——2024新学期科研学业规划思享沙龙”活动在南京学院图书馆果壳书屋中举行。特别邀请青年导师和优秀学长与研究生们交流科研心得,探讨学术前沿,共同规划新年科研小目标。

优秀青年导师张星洲、李成华等两位老师做客思享沙龙。张老师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在分享中不仅深入探讨了云边端协同计算的前沿动态,还透彻分析了这一领域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潜力,并鼓励同学们敢于跨学科合作,拓宽研究视野,寻求新的科研突破。

张星洲老师分享

 

李成华老师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副研究员,他将大家的关注转向了深度学习技术领域。他详细阐述了深度学习技术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并展示了其在图像和视频内容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激发了同学们探索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应用的兴趣。

李成华老师分享

 

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吴明旭、叶志祥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心得。吴同学分享了他在机器学习领域的探索旅程,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创新思维和实验来克服科研当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和难题。叶同学则着重讲述了他参与创新大赛、跨国科研项目的经历,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开放合作和国际交流”来扩展自己的学术视野。

同学分享

 

沙龙中,2023级硕士生们纷纷向青年导师和学长们提问,也谈了自己的科研学业规划。信息学院2023级硕士生田壮志表示,此次的交流和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思路从懵懵懂懂到逐渐清晰明朗,交流会后将及时与导师沟通制定自己的科研小目标,并期待加入导师的课题组,与师兄、师姐一起探索信息领域的精彩世界。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青年导师和优秀学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引导同学们选定科研方向、规划科研路径,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这场活动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智慧的火种,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探索科学的无限可能。

 

 

 

 

信息学院是国科大南京学院下深耕信息领域的专业学院,由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牵头、中科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中科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中科南京智能技术研究院和中科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共同建设。学院以科教融合为基础,着眼于未来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以构建IT3.0万物智联时代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国家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主要学科方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以及通信工程等。学院将聚焦信息领域核心科学和关键技术,汇聚我国信息领域的优质资源,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国内信息专业人才培养高地,建成国家级的示范性信息学院。

 

 

创建时间:2024-03-07 11:15

来源: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