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专题研讨班在南研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5月13日,玄武区“建设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专题研讨班在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简称“南研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玄武区相关责任单位、街道园区分管负责同志、责任科室长及部分年轻干部等40余人通过现场演示、讲解以及体验等多种形式系统了解我国首个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的算力基础设施——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本次南研院现场教学为专题研讨班为期三天的研讨课题之一。

专题研讨班一行先后来到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和信息高铁开放实验室。在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讲解员分别对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技术架构、测调系统以及特色行业应用等做了详细介绍。在信息高铁接入网开放实验室、边缘开放实验室以及数据中心开放实验室,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作为南京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面向第三代算力网,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探索、核心零部件研制、系统平台开发、应用创新验证等提供全方位的试验环境支撑。南研院秉承“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价值观,以建设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为核心使命,已成功获批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重大科研设施预研筹建项目,并入选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

参观过程中,研讨班干部带着问题不断深入学习,与讲解员及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有了新的认识。

创建时间:2022-05-13 17:50

来源: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